要开心

关于

all叶:今天阅读40

*轮回擂台赛

*1609~1614章

 

【   他看唐柔,意味当然和杜明大不相同……孙翔作为一个顶尖大神向新秀发起挑衅多少有些不符合逻辑。但是此时,他的挑衅却有另一层深意,他把角色生命尚有百分之七十七的方锐完全给忽略了。

方锐那好说是全明星级别,猥琐流宗师级的人物……但是现在,他却是一个被孙翔无视,直接宣判了死刑的主。】


方锐:“好啊你个孙翔,居然敢小看我!”


李轩煽风点火:“不是小看,是根本没看过。”


孙翔:“我、我这是自信。”自信的男人也很美丽,他心虚地翻篇,“还不是杜明,不挑战一下唐柔,他要卖给兴欣了吧!我是在给战队挽尊,对,为了战队。”


这话怕是只能说服他自己吧——


周泽楷:“嗯,唐柔转会吗?”


——他居然很认真的邀请了!


唐柔:“别的战队有这么厉害的散人么?”


众人:没有吧……


唐柔:“那就算了,谢谢。”


——她居然很认真的考虑了!


整个过程不过一分钟,两边的人都还在恍惚,陈果更是产生了严重的危机感:大神要挖自己墙角,她还真没有办法!


她就像个捧着宝藏跋涉途中的旅人,无依无靠,患得患失。


她知道兴欣这群人应该是随叶修而来的,而叶修终要离开。之前她一直是抱着和他们做朋友的心态,害怕组战队会让自己搞砸。


是的,她所见的兴欣总是灿烂辉煌,这让她怀疑自己根本没法做到那么好,没法达到就不轻言决定,而现在她决定去做点什么,至少要把叶修留下的火种延续下来,可以燎原,也必将燎原——


陈果:传火,了解一下。


叶修:???


【“有点想告诉他这件事。”苏沐橙说。

“太坏了。随便替他默哀一下就是了。”叶修说。

“今天这擂台赛,我还真不想上场打了。”求战欲望向来空前强烈的唐柔能说出这话可相当不容易。

“嗯,我们每场都是这样期待的。”安文逸说。……

“我倒是比较期待老大一挑五。”包子对叶修的膜拜那真是日月可鉴,照耀得叶修自己都分外不好意思。】


魏琛表示稀奇:“你还会不好意思啊!”


叶修摆手:“知道你没有包子这么会吹的粉丝了,退下吧。”


魏琛戏就上来了:“得令!小的这就回寝宫等你临幸嘞!”


众攻:呔!你这厮是要造反!还不打入冷宫!


女子组:呵,你们这内心戏也挺丰富。


包荣兴乐了:“让老大不好意思,我是不是第一个?是吗?是吧!”


叶修捧场:“是啊,可太厉害了。”


众人郁闷:就是这样才让会人吹得变本加厉啊!年纪轻轻学什么不好学叶修嘲讽,小包砸,有你好果汁吃。


方锐试图转移火力:“苏沐橙,苏大女神,你好皮啊。”


苏沐橙笑呵呵:“大概是解放了天性吧。要是达不到我们所说的,我还能更皮一点哦。”


方锐还有心情搞怪:“小唐你们就别给我插旗了吧,我害怕。”


——队友的插旗怎么能叫插旗呢?这叫爱的负担。


方锐卑微:为什么人家杜明就是爱的力量???


【“呵呵。”孙翔果然不愿和一具尸体多话。一叶之秋豪迈冲出,直达地图中央,一点都不意外地没有发现方锐的海无量。】


孙翔:我这是被叶修传染了吗?


修里修气的,就很gay。


其他人:并不想这么想。


【   “什么意思,一样的打法再来一遍,以此来显示自己比队友更能耐吗?”陈果很是鄙夷地说着。对孙翔的不喜,甚至让她为轮回的其他选手打抱不平起来。

……一叶之秋更换了选手,而且还是一位自己十分讨厌的选手,更成了现如今己方要打倒的对手,对此陈果心里说不出的难受。

但是她没有办法表露出来,因为她知道比起叶修,她对一叶之秋的感情大概根本都算不上什么。

去年的挑战赛决赛,面对嘉世,叶修就要亲手和一叶之秋为敌,陈果想到心里就酸酸的,私下甚至抹过眼泪。

……陈果心下发过誓,有朝一日,自己一定要把他带回兴欣,哪怕不用,哪怕永远封存,她真的不想再看到一叶之秋和他们为敌,尤其是和叶修为敌。

……收回一叶之秋,或许将是很久以后的事。陈果作为战队的老板,她有足够的耐心和决心去等到这一天,可是,叶修呢?作为一个职业选手,他还有多少时间?自己还能不能看到他和一叶之秋一起并肩在场上战斗?】


陈果:……在?为什么往我心里装监控?


尽管就他们目前所知,一叶之秋是和十几岁的少年叶联系在一起的,但看过那些意气风发的岁月,就足以对其念念不忘,对于陈果来说更是。


陈果不太懂场上那些精妙的技巧,也不想妄自揣测孙翔和叶修因为一叶之秋而产生的纠葛,甚至哪天他退了,老了,从她的网吧面前经过可能都不认识了,她还是愿意招待他,到那时她要拿出散人和斗神的帐号,跟他说:


她有多喜欢看他们的主人奔赴战场,仅仅是站在那儿,就是她心目中荣耀的巅峰模样。


她是如此铭记那份有幸遇见你的心情。


但到底是破镜难圆,姗姗来迟,从此意难平。


“会有机会的。”叶修说,会有机会和他再次并肩的,就在不久的将来。


他说得那样笃定,她就什么都信了。


“是真的,”他似乎有些好笑,又宽容道,“正式赛场可能等不到,全明星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嘛!到时候把角色银装一扒,都穿着初始装备,就可以换着号玩,美其名曰不忘初心,又可以水一期活动了呢。”


众人:那你可真skr天才。


孙翔几次开口未果,这会终于干巴巴的表示:“……随便,讨厌就讨厌吧,我不生气。”


一向会打圆场的人还没接话,韩文清忽的出声,颇有些咄咄逼人:


“不想被讨厌,就别摆出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。”


“那还要我怎样?”孙翔就很头铁,本来就有些难堪,眼看就要炸了,叶修直接堵了回去:


“老韩,人不需要为他还没做过的事道歉。”


韩文清沉默了,他显然把孙翔和陶轩那一挂一起列入了黑名单,可能没那么严重,但他看过千万遍原著后,仍旧觉得孙翔欠叶修一个道歉,为他那些曾经的出言不逊。


孙翔:“我、我不会感谢你的。”他甚至自暴自弃地想:与其帮我说话还不如揍我一顿,明明你才是最该讨厌我的人!


叶修:“那就先欠着吧,我等你想说的那一天。”


孙翔充满决心地吼道:“那你等着!”


不知道的还以为在宣战呢,还是叶修应了几声,知道那一天不会太久的,暗自感叹:


别扭的小孩真难哄。


【    孙翔,是在充分利用队友作战所获取到的情报。他并不如陈果所想,是用一样的打法来显摆自己比队友更厉害,他是要用重复的打法,勾出方锐重复的应对方式,再用早有思考的打法来克制。

……方锐早知不妙,哪里敢去抗衡,海无量连滚带爬往回飞奔,偷袭在一击间就被孙翔彻彻底底给打爆了。这一瞬间,陈果非常不想承认,但是……她真的好像看到了昔日斗神的影子。】


若是之前,孙翔难免会沾沾自喜,对他们说:


你看,我有在努力改变了,我打败你们是迟早的事。


而现在他想的是:还不够。


要再现斗神还远远不够。


他只是搞不懂,一叶之秋那么厉害,怎么在他手中就是一败再败?有他的嘉世据说出局了,挑战赛也不得善果,他就像个丧家之犬被轮回接手了,他们收购角色,又改造却邪,还让整个团队教他打配合,可他回报了什么?


借口转型?眼前这个气功师还活蹦乱跳呢,自己为什么做不到?借口年轻?有些人求之不得的状态,自己为什么做不到?


要承认自己配不上这个角色,配不上这个角色所承载的意义吗?


“你不配的是取代他,你也取代不了任何人。”喻文州好像知道他此刻所想。


他不是你的目标,你的终点。


孙翔承认:

他是我的初心,我的起点。


【    连招接上,海无量在空中翻滚着,方锐的心中一片冰凉。

    耐力……

    在他六个年头的职业生涯中,耐力从来都没有成为过制约他发挥的因素。……而在这场对决中,他所没在意到的,他的对手在意了,顿时限制了他的发挥。

……海无量实力不弱,非常不弱,这也是方锐在这个季后赛中非常介意自己发挥的另一大原因。

    论选手,他拿着兴欣第一高薪;论角色,他拿着兴欣数一数二的强力角色。然后他的季后赛中的平庸表现,让他觉得对不起这高薪,也对不起这手里的角色。】


一叶之秋的问题正主都表态了,其他人虽然在意,也不好越俎代庖,专心研究起了比赛:


一叶之秋用武器打制的瞬间移动技能,逼得海无量消耗耐力,无法猥琐。


此时场上两人的心境何其相似,这也是他们你来我往僵持不下的原因吧。一个在锐意进取,一个要推陈出新,转型成功与否有时真的只在一念之间。


【摆脱困境,恢复耐力?那都不是目的,方锐的目的只有一个:要赢!有没有耐力,都要赢!

…… 层出不穷的小手段,层出不穷的隐蔽攻击。

    让人心烦,让人意乱,让人恶心,让人想吐。

    坐在职业选手群中的很多人,都被激起了特别不愉快的回忆……时代在变,方锐的猥琐永恒不变。哪怕再豪迈,再热血,下一秒就能猥琐,永远不会让人失望。

……“准备团队赛吧……”轮回这边江波涛叹息着宣布。】


     唐昊:“丢人!”


     吃瓜观众:可以啊,还一语双关。


     方锐:你以为我要转型成气功师的时候我依旧在猥琐这也是一种转型,我丢人?


     叶修:不丢人,打得好。


     方锐:【我欣赏你的诚实。】


     楚云秀:“突然有点可怜孙翔了怎么办?”


     苏沐橙:“是说他明明可以打得很好,但每次都是进步安慰奖吗?”


     李轩:“其实他输得也不算丢人吧,看他这几次对上的都是些什么老妖怪,他最多就是新秀拿老卡让人对他多了很多期待吧。”


     楚云秀:“听起来像给前辈们磨刀用的,更惨了。”


     李轩吐槽:“谁让他活得像个反派。”


     苏沐橙笑:“至少目前我是不讨厌他啦。”嗯,目前来说。


     被迫磨刀的孙翔龇牙咧嘴:谁磨谁还不一定呢!下次一定是我赢!


     众人意味深长:嗯,下次一定白给。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啊啊啊有点难写,点心的戏在团体赛,这章就多讲了孙翔,都是个人观点(卑微:


孙翔这货我印象里就是个被人利用的二傻子,说他做的错吧,人有志青年就想尽力出个风头,阴谋论知道的不多,说他做的不错吧,他确实有伤害到叶修(特别是前期各种舞到正主面前,叶修或许不介意,可看着气人)。


所以只能说他一直被教做人是有原因的(指敢坑主角。



评论(6)
热度(7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惊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