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开心

关于

all叶:今天伞修发刀了吗?没有33.5

*伞修支线

*很长很长的流水账

*但舍不得写完



 

“让我回到你身边。”




 

【激活支线,已传送至剧情分支点:

1637章 如果人生有很长 

请开始您的表演】




 

如果人生的路真的能有很长……可惜没有如果。


叶修甩掉那些妄念,跟苏沐橙聊了起来,


“所以……晚上吃什么?”


【“纸花!0529帮我准备纸花!快!”】


“随便看看咯。”苏沐橙伸手在包里翻找着,“我帽子呢……”


【“衣服,我衣服没毛病吧?有没有镜子让我看下?”】


“口罩还遮不住你的美貌吗?”叶修自然地接过她手里的遮阳伞。


【“要走过了!就不能变个绿灯吗……”】


“给你的。”苏沐橙侧头朝他一笑,叶修也不客气,顺势低下了头。


【“再多嘴就把你扔回去。”】


“你有没有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帽子便掉到了地上,苏沐橙猛地停了下来,直愣愣地盯着马路对面。


叶修抬头看去,手上一抖,用伞遮住了视线,


“大白天的怎么还见鬼呢……”


“砰”


碎纸花溅了两人一身,一双手在伞底挥了挥,然后大爆手速掐住了一人一边脸颊,猛地一扯,


真疼啊。


“不欢迎我啊?那我可就,”他拉开伞面,仿佛揭开记忆的薄纱,模糊的脸又一次鲜活起来,声音传来恍如隔世,


“死缠烂打了啊。”


“……喂?110吗?这里有个性 骚 扰的变 态。”叶修从苏沐橙包里摸出了手机。


“还乱扔垃圾呢。”苏沐橙扒拉了一下满头的纸花,难得没有笑脸迎人。


“靠!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!是不是亲妹妹了?沐橙你别跟他学坏啊!”


“沐橙?苏沐橙?!!”


“那她旁边会不会是……”


“被发现了。”苏沐橙熟练地捡起帽子给叶修扣上,两人一人拉一只手,拽着苏沐秋就狂奔而去,


“喂!去哪儿?”


“回家!”

…………






陈果举着手机就在酒店门口碰到了气喘吁吁的三人,


“你们这么快吃好了?刚好要找你们呢,医院那边说沐沐她哥出院了,我正打算去接人……”


“出院?”苏沐橙疑惑。


“不劳烦你跑一趟了。”叶修显然也很惊讶,可很快反应过来,“把他们叫回来认识一下吧。”


“……嗨?”苏沐秋打了声招呼,突然就词穷了。


“啊。躺了多少年了,是活的吗……”陈果把视线在两兄妹身上来回转移,突然激动,“太好了!!!你感觉怎么样?不用复健吗?吓我一跳!不过回来了就好!之前跟叶修他们说给你的秋木苏留个位子,也就当个念想,没想到真能让我们等到,真是太好了!!!”


性格使然,陈果简直要热泪盈眶了,苏沐橙上前揽住了她,攥着苏沐秋的那只手却一直没有松开,偶尔扫过苏沐秋,那双漂亮的杏眼里便含着一汪委屈,又深又沉,欲说还休。


叶修倒没有两人那么极端,只是很平常地道,


“大神,来兴欣呗,包吃包住包冠军。”


熟稔得好像从未分离。


无所适从便成了一见如故,苏沐秋笑道,


“好啊,以后我生是兴欣的人,死……”


“别站在外面了,丢人。”


“……沐橙你以前不是这样的。”


“哼!”苏沐橙一副不想理睬他的模样,却很小心地把他的手递到了叶修手里,认真地看着叶修道,“这次拜托你好好看着他啦,我先陪着果果。”


被迫十指紧扣的两人相视一笑,苏沐秋乐得找不着北了:还是亲妹妹疼我!


等女生走远了,叶修挣了挣,没挣脱,就任他握着了,口头上自然要沾点便宜。


“沐橙懂事了很多吧?我教的,羡慕不来吧!”


“有什么好羡慕的,很辛苦吧?放心,我以后……”苏沐秋快要出口的承诺被叶修按了回去,“嘘!我不关心以后。”


叶修拉着他走在前面,很难想象那双稍显瘦削的肩上负担着多少荣耀与重任,如今依旧肃肃如孤松挺立,不可消磨,苏沐秋一寸寸地看过他的所有,好像便能地老天荒,


“现在陪我练练手怎么样?”


他打开门,不顾小辈的惊讶,径自坐到桌前,说着他的后辈、他的战队,还有他的君莫笑,平实的话语间看着自己的眼里好像盛着光,热烈而悠长,邀自己陷入这世界,至此无法自拔,


“……秋木苏不在这儿,有谁带神枪号了吗?”


“不用,”苏沐秋朝他们摆摆手,刷卡上机,“谁说他不在的?”


看着屏幕里满级的秋木苏,叶修愣了愣,也不废话,直接开始。


阔别十年的对战,再次上演。



【“谢了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0529回应着,“也算是圆我一个念想吧。主要还是靠你自己。”

“等等,你想要……礼物吗?”】



“我、我没眼花吧?!!”罗辑吓到失声,数据都看不下去了。


“队长他……输了?”乔一帆手抖地端不住水杯了。


“只是险胜。”安文逸捏了捏拳,看着屏幕上令人热血沸腾的画面又闪了起来,“而且只是开始。”


两人仿佛不知疲倦的轮转了一次又一次,每一次都精彩纷呈,三个小辈看着都欲罢不能,更遑论当事人了,失去的岁月也在不言中悉数回潮,掀起惊涛骇浪,终究涛落沙明。


“老大老大!我给你带了好吃的!老板娘让我多带一份!是一起吃吗?”直到包荣兴放起了毒。


“听说有个人诈尸了?我黑都不开了,别给我溜了啊!”魏琛也钻进来了。


“恭喜出院,一直想找你打一场呢。”唐柔站在他俩身后,跃跃欲试。


“哟,赶巧啊,这水平替我是没问题了,”方锐打着呵欠,看着苏沐秋的操作精神都振作了不少,“老叶,我这个秘密武器看来只能躺赢了!”


“我看你还不清醒,”一局终了,叶修在满桌子食物里挑了一份塞给他,“榴莲炒蛋拌辣根?不用谢了。”


“秘密武器怎么说也是我吧?”苏沐秋又塞了一份,“加量不加价,不谢。”


配合满分,鼓掌鼓掌。


方锐眼泪都快下来了,控诉这两人的禽兽行径,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,室内一片“祥和”。


“沐沐,你不进去?”陈果姗姗来迟,有些诧异,一旁的莫凡默默递了包纸巾给她,苏沐橙这才抬头,却是泪流满面。


“这就进。”苏沐橙擦了擦脸,眼睛虽然红着,却笑了起来,比平常更加松快,她捏紧了一个笔记本,终于走了进去,将本子摊开对苏沐秋说,“不记下来吗?”


“记,当然要记。”苏沐秋怔了怔,在那个一度不会增长的胜负数上写下全新的一笔。


差距仍在,但定格的时光开始温柔地滚动,向前是无尽的光明,向后是久违的骄矜。


“哥!”苏沐橙几乎破了音,“我今晚要和你,还有叶修一起睡!”


“沐沐你认真的吗?!!!”


“百年好合,早生贵子。”


“艳福不浅啊老叶,和大舅子同床也是没谁了……”


“为什么不是兄妹和大嫂?”


“包子你这解题思路有点清奇……”


“你们也好歹给我拒绝一下啊!”


“呵呵。”


“呵个屁啊!”


最终苏沐橙获得了胜利,三个成年人挤在一张床上,感受可想而知,苏沐橙左拥右抱睡得安稳,两个陪床“丫鬟”倒是夜不能寐了,于是默契地爬起来出去透风了。



“哎,”苏沐秋捅了捅他,“给我也来一根。”


“你不是不喜欢么?”叶修转手还是递了过去。


“确实不喜欢。”苏沐秋挡开他的火机,叼着烟就着他那点火星凑了上去。


他喜欢的是陪着这个抽烟的人啊。


叶修本能地想要后退,垂眸掠过他鲜活的唇色,以及近在咫尺的、温热的呼吸——


算了,随他吧。


苏沐秋仰头,吐出一线烟丝,像是发现什么好玩的事情一样,变着花样玩着烟圈,叶修就这么看着他,不近不远,


“沐橙是不敢问,你呢?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。”


“就一个,”叶修熄了烟,好像早有准备一般,“你还好吗?”


“……很好。但有你会更好。”苏沐秋半真诚半调侃着,“我遇见你,死都值了。”


“噗”叶修轻笑出声,“那你还回来做什么?”


“为了你啊。”


“沐橙会哭的。”


“她才不会,可能会暴力解决吧哈哈哈”


“你活该。”


两个人抽风一般闷笑着,扯着有的没的,一如那个盛夏,末了,水到渠成一般来了一句,



“欢迎回来啊。”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

苏沐秋见他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,莫名有些不爽,不由拍拍自己的肩,作弄道,


“不哭一个吗?”


“哭个屁。”叶修哭笑不得,捶了他一拳,苏沐秋佯作受伤又要骚话的时候,却被人一把抱住,头压着肩,密不透风,这时他才清楚的感受到那双顶尖职业竞技的手是怎样的颤抖。


“但可以抱一会儿。”

 









所以当苏沐秋身披兴欣的队服接替叶修站在擂台上时,全场有多惊讶,等他以丝血反杀周泽楷时,场面便有多轰动,或许从这时起兴欣便吹响了号角,一路高歌猛进,谁说的决赛无名局?这次史无前例!全程高能!你能想到的,不能想到的骚操作除了兴欣,还有谁敢?!


兴欣,魔鬼般的战队!第十赛季,总冠军!


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兴欣之火,可以燎原啊啊啊啊啊啊】


【冠军之队,王者之师啊啊啊啊啊】


【今夜我们全是兴欣的土拨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】


【我的妈!我的天!我的圣母玛利亚!谁把这四个祸害放出来采访的?!叶修,苏沐秋,方锐,魏琛,你们为何扛着品如的衣柜!!我特么笑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】


【方神你睡醒了吗?爆料的时候下面的兴欣老板整一个行走的“你有事吗?”表情包xswl】


【我知道我知道!方神放心睡,冠军永相随哈哈哈哈我胃撑大爷的退役都被你们带歪了,要我怎么好好送别啦哈哈哈哈】


【听到有个新人顶替我家锐锐上台的时候我其实是拒绝的,但看到他们用枪体术对刚的时候我神经都要炸了!神枪手怎么辣!么!帅!啊啊啊啊啊好想要他们满血再打一次啊!兴欣必胜啊啊啊啊啊】


【姐妹一起爬墙啊!沐秋大大可不是新人,据说是沐橙女神的哥哥,人超nice der,骚话也超多der,简直是我梦中情哥了!爱了爱了!】


【今天也是为神仙爱情甜哭的一天!我不允许你们没听过伞修橙的故事,安利糊你一脸啊!】


【顺便心疼一下小安,不过还好他没上场不然这局神仙打架他会很惨吧?wuli修真实帅惨了啊啊啊啊6.5啊760啊还有和沐秋大大的配合100分都嫌少啊啊啊啊这种绝世搭档真实存在吗我特么吹爆!!!】


【顺疼安,神架惨!我柔爷一杠三没在怕的!苏沐橙,超A一女的!了解一下!】


【顺疼安,神架惨2333包子大忠犬!我嫁!】


【顺疼安,神架惨+∞,一帆必须拥有姓名!】


【疼个鬼啦!兴欣粉霸屏吗?真实心疼轮回一下好吗?!对手忽然冒出个bug神枪简直有毒啊!能心态不崩的战斗到最后一刻也挺牛的,其他战队还不集火那对狗男男!】


【隔壁老王发V博吐槽了,说狗男男的跑网游里浪了!快上线围观神仙抢boss啊啊啊啊】


【隔壁养老院也发公告了,说汉子报仇,十年太少,一如既往,等你来战!】


【隔壁黄姓bb机爆料了!他说……呃,太长没看完就被删了,nili喻手速惊人啊!!】


【隔壁……】



引起网络炸锅的两人现在遭受了惨无人道的制裁。



“你们两个!少打一会儿不会死的!再让你们浪下去人家要杀到战队里来了,我决定要给你们断网了!”陈果杀气腾腾地说着,苏沐橙接着唱了红脸,


“我好久都没出去玩了,有谁想一起吗?”


“我没意见。”叶修摊手。


“那就走吧。”苏沐秋讨饶,“对了沐橙,这个给你。”


在苏沐橙看来这个头绳有些过分少女了,带着不合时宜的旧念,穿越数载光阴又回到了她的手上,她眨眨眼,叶修立刻会意,接过来给她绑上,倒是让兴欣其他人啧啧称奇。


“好啦!第一站,海洋馆,出发!”


“不是吧,还有几站啊……”


等苏沐橙拉着唐柔一众第三次坐上过山车后,叶修便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吐魂,这些披着美女皮的野兽,也太能折腾了——


就像是要把所有的任性都补回来一样,生怕慢了一点就没机会了。


想到这,叶修也只有无奈地笑笑,身体倒是很诚实地给人抓娃娃去了。


“喏,你的。”苏沐秋给他撕了一个冰棍。


这场景好像在哪儿见过?


叶修随意地想了想,很自然地张嘴去叼,手上还没停。


“大神。”苏沐秋一点也没有上去帮忙的意思,揶揄道,“我有生之年能看你抓到么?”


叶修好不容易夹起一个猫猫头,突然松了手,“不玩了……那什么佩奇还不错。”


苏沐秋缓缓打出一个问号:在?审美拯救一下?


叶修已经径自走了过去,“哦,三行情书……今天过节?又开始了吗?这个我可不会。”


苏沐秋这下积极了,“管他的,咱也整一个。”


“整什么?”苏沐橙突然冒头,怀里还抱着的黄毛狗仔汪汪附和着。


“你哥想送你个佩奇。”


“不错啊,我很喜欢。”


苏沐秋再次打出一个问号:妹啊,你经历了什么?


“咳咳,怎么一会儿不见你就在外面有狗了?”他赶紧转移话题。


“捡的啊,已经联系失主了,等得无聊我让果果他们先回去了,最后一站我想你们陪我去就好了,”苏沐橙把狗狗交给他们,“帮我看一会儿啊,我去买束花,乖啊。”


“这下玩够了,”望着暮色四合,苏沐秋长舒一口气,“她这是打算去哪儿?”



“南山公墓吧。”



苏沐橙抱着一束勿忘我正往回走,看着苏沐秋一边啃着冰棍漫不经心地在纸上写着什么,眼睛却是朝着蹲在一旁逗狗的叶修一边的,只要再加上一个自己,那该是多完美的梦啊。


如果,她想,如果他的墓地还在,我便从梦中醒来,接下来无论怎样,我总会习惯。


“我有点想小点了。”


“你也背着我有狗了?!”


“……是啊,我要回家找我的狗了。”


苏沐橙捏了捏拳,朝她的美梦走去,义无反顾。


“别急着走啊。”苏沐秋站直了看着他道,“不可惜吗?”


只要一句,他想,如果他还挽留我,我便陪他们走到最后。


“哦豁,你还会放洋屁了?”叶修却扯过他的“参赛大作”,好像没听懂一般。


他这是什么表情?又不是给我写情书,他想,如果他认真的,我……!


“为了个吹风机我容易吗我,这逼格够高了吧!”苏沐秋配合道,在心意滑入深渊之前竭力抛出最后一枪,“怎么样?看傻了吧?拿来我给你说说……”


“就这水平啊,那我可会了。”叶修张口就来,“我爱荣耀,”


“这谁都知道。”苏沐秋小声吐槽。


“比任何人都想得到,”


“OK,fine.”


“而你是我的荣耀。”


【我想留下。

……可以。】


这是我给你的答案。


↑↑↑伞修到这里就HE吧,全文完……


是不可能的 ,此结局与主线无关


评论(2)
热度(14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惊棘 | Powered by LOFTER